立場新聞 Stand News

涉拿公帤遊波蘭 《環時》總編輯遭警告兼罰款

2016/1/28 — 14:13

多次撰文評論香港事務的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,早前傳出在一次公款旅遊中,擅自變更路線並以公款報銷費用而被警告處分。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今日發出通報,表示會「嚴肅查處」環球時報社未經審批擅自去波蘭公款旅遊問題,並向該報總編輯予以行政警告處分。

通報中未有點出胡錫進之名,只表示對「環球時報總編輯」予以行政警告處分,責令其與副總編輯作出「深刻書面檢查」,並分別向報社退回兩人應承擔的費用(即6417.9元人民幣),又促《環時》應更嚴格執行負責人報告制度,管理該等負責人出國公幹的情況。

此前,2015年6月30日至8月31日,中央第四巡視組曾巡視人民日報社,同年10月18日向人民日報編委會反饋巡視意見。今日的通報亦提到,必須嚴肅處理人民網高層主管違規發放工資和獎金問題,涉事高層應補繳個稅,於2014年收回違規發放的津貼補貼及應補繳稅金,合共130.13萬元人民幣。

廣告

《環球時報》隸屬中共《人民日報》,據微信傳出的該份處分文件說,在第四屆中德媒體論壇活動結束后,胡錫進未經批准擅自變更路線,組織嘉賓由柏林到波蘭活動三天,並以公款報銷此行費用。胡於大陸網上的名聲差劣,被網民列為「中國四大五毛」,與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孔慶東、中國政法大學副教授吳法天(原名「吳丹紅」)、學者司馬南(原名「于力」)齊名。

 

廣告

發表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