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場新聞 Stand News

曾報道納吉涉貪遭封鎖 大馬網媒稱因「商業理由」正式關閉

2016/3/15 — 13:16

《馬來西亞內幕》網站圖片

《馬來西亞內幕》網站圖片

曾因報道馬來西亞首相納吉涉貪案,而被封鎖的新聞網站《馬來西亞內幕》(The Malaysian Insider),在周一宣布因「商業理由」而正式關閉。

目前登入《馬來西亞內幕》的網站,已經看不到任何報道,只見一幅員工大合照,並寫上了「感謝馬來西亞」的字眼。網站編輯Jahabar Sadiq星期一發表聲明向讀者道別,宣布母公司The Edge Media Group已經決定因商業理由將網站關閉。

Sadiq認為,現時的馬來西亞,比以往更需要清晰、透明度的資訊,明言自己會繼續發聲:「我不會放下我的筆,不會放下相機,不會沉默。對於馬來西亞和世界發生的事情,我不會視而不見或充耳不聞」。

廣告

上月《馬來西亞內幕》因為報道了納吉涉貪案的新聞,而遭到大馬當局封鎖。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當時解釋,是從市民方面收到了投訴,質疑網站涉嫌不正當使用網絡服務。

此外母公司The Edge Media Group 的另外兩本刊物,《The Edge Weekly》及《The Edge Financial Daily》,同樣在報道納吉涉貪案後被禁出版兩個月。刊物被禁導致公司蒙受巨大損失,並在上月開始裁減公司人手。

廣告

《馬來西亞內幕》網站截圖(網絡圖片)

《馬來西亞內幕》網站截圖(網絡圖片)

相關報道:華爾街日報Channel News Asia

發表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