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場新聞 Stand News

亞視播新聞前10分鐘 葉家寶通知新聞部「股權轉讓」

2015/4/1 — 9:16

葉家寶 (無綫新聞截圖)

葉家寶 (無綫新聞截圖)

港視今早發出通告,否認就收購亞視,達成任何協議。亞視賣股予港視消息,昨傍晚率先經亞視新聞部,於《六點鐘新聞》報出。據明報報道,原來在傍晚新聞時段前10 分鐘,亞視新聞部才接獲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通知有關「股權轉讓」的消息。

報道指出,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先於昨午5 時50 分致電該台新聞及公共事務副總裁陳興昌,再透過WhatsApp 將「股權轉讓」聲明內容傳給陳,亞視中人稱情况與當時誤報江澤民「死訊」的情况相似。

其後,亞視新聞主播兼新聞及公共事務副總裁陳興昌,在《六點鐘新聞》中先簡單讀出「亞洲電視控股權將轉讓予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」,其後於第二節新聞時段開始時,陳興昌再讀出完整的亞視聲明,但兩次都沒有提到,香港電視未作回應。

廣告

2011年,亞視誤報國家前主席江澤民死訊,並回顧江澤民的一生,台徽亦由彩色變黑白,當時消息由時任新聞部副總裁譚衛兒授權的同事,帶進直播中新聞室,亞視事後遭通訊事務局重罰30萬元。王征亦因此事被揭發干預亞視日常運作,令亞視再被罰100萬元。廣管局其後調查報告指出,時任亞視高級副總裁鄺凱迎曾向新聞部施壓,下令要報道有關消息。

廣告

發表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