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場新聞 Stand News

傳韓國報章頭版被青島天價搶走 「連登仔」澄清因錯過支帳期 就錯誤敘述致歉

2019/6/28 — 11:42

2019 年 6 月 28 日,連登網民早前發起眾籌,在全球多份報章刊登廣告籲「反送中」。其中包括多份韓國報章。

2019 年 6 月 28 日,連登網民早前發起眾籌,在全球多份報章刊登廣告籲「反送中」。其中包括多份韓國報章。

二十國集團(G20)峰會將於今、明兩日在日本大阪舉行。網上討論區「連登」早前有網民發起眾籌,以「Freedom Hongkong」名義,於各國主要報章刊登廣告,呼籲國際社會關注《逃犯條例》修訂,截至今天已於 12 份報章刊登。但日前有網民指韓國《中央日報》的頭版被青島啤酒以天價搶走,引起廣泛討論,後來有關負責人澄清,是因錯過原定支帳日期,而在空窗期被青島啤酒買下頭版,並對錯誤敘述事件致歉。

日前,連登網民「茉莉花園」以「G20 登報韓國中央日報個頭版被強國青島啤酒以天價搶走咗」一帖表示,青島啤酒用天價搶走《中央日報》頭版,因此未能如期登廣告, 呼籲大家罷買、罷飲青島啤酒。消息隨即惹來熱議,網民紛紛留言表示不滿,「垃圾大陸佬 以本傷人」、「證明中共好驚呢件事繼續落去」、「夠膽搶晒全球頭版囉」。

但在今日凌晨,負責韓國報紙廣告組的網民「黎天雅」發帖澄清,表示「整件事件的最大成因皆在於我們錯過原定支帳期所引起,並非對方破壞合約」。網民指,付款的限期是上午 11 時,但籌辦人下午 1 時才付款並寄出匯款證明,結果在下午近 6 時被中央日報告知,青島啤酒以 10 倍價錢買下頭版。

廣告

負責網民表示,對不詳盡和情緒控訴式的敘述造成誤導,及違反保密原則,公開報社的名稱等失誤致歉。同時,他又呼籲網民停止責備有關報章,「韓國有好多好心人幫助我地令到落廣告呢件事可以成事,請唔好再鬧佢地」。

「Freedom Hongkong」在當地時間 27 日開始,首先在英國《衛報》、德國《南德意志報》、歐盟 POLITICO Europe 網上版、加拿大《環球郵報》 The Globe and Mail,四份報章刊登廣告。而今日(當地時間28日)亦在韓國《東亞日報》、《韓國日報》 、《朝鮮日報》 、澳洲《澳洲人報》、日本《朝日新聞》、《日本時報 》和台灣《 蘋果新聞網 》。今早亦有網民發現《紐約時報》國際版亦已在第 5 版刊出廣告,不過 Freedom Hong Kong 的官方 Facebook 專頁及即時通信程式 Telegram 尚未確認有關消息。

廣告

「Freedom Hongkong」今天亦在 Facebook 專頁表示,早前於社交網站公佈的報章清單只是初期計劃洽商的對象,並非最終落實的名單。而所有消息將以 Facebook 專頁等社交媒體公布的作準。

發表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