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場新聞 Stand News

成報:文匯大公「港獨」文章冠全港 旨在挑起中港仇恨 必將走向滅亡

2017/1/9 — 11:19

《成報》網站截圖

《成報》網站截圖

不時炮轟《文匯》、《大公》等左報的《成報》今日再發表漢江泄評論文章,文章批評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,對港獨熱潮「居功至偉」,他旗下的兩份報章在過去一年總共約有5,027篇提及「港獨」的文章,即平均1天約有14篇,數量冠絕全港。文章批評,大公文匯反正在香港無人信,於是「騙騙內地民眾」,「像賭徒一般瘋狂攪動和挑起內地民眾和香港民眾的仇恨和對立,其狼子野心,昭然若揭。」

成報統計,過去一年,各報章提及港獨的數字,發現《文匯報》有2,720篇,排名首位;《大公報》僅次其後,高達2,307篇,《商報》有826篇。其他傳媒如香港《明報》則有1,364篇,《成報》則有329篇。 漢江泄稱向《成報》了解過,由於編採辦報方針是堅守「不高調宣傳港獨」,所以審慎研判每宗所謂的「港獨」的新聞及文章。

《大公報》上周四頭版報道Watershed Hong Kong,去年12月透過扮演「香港義勇防衛軍」講解香港保衛戰,指他們扭曲抗戰歷史,顯示「港獨」勢力進入實質運作階段。文章批評,《大公報》把報道扭曲成另一個「港獨」故事,還誇張地說要「建獨立軍」。

廣告

文章質疑,《大公報》的報道經中聯辦扶植的網媒廣發,內地媒體又轉載,目的是加深中港矛盾,「不知就裏的人,就真的以為香港要建『獨立軍』。這樣,勢加深內地與香港民眾的矛盾,也誤導中央核心。 」

漢江泄認為,《大公報》、《文匯報》另一職責就是替中聯辦吹捧,反正在香港無人信,於是「騙騙內地民眾」,「選擇了以香港市民為敵,剛剛改了一下欺騙內地民眾,欺騙中央的死路,大肆宣傳香港『港獨』,不計成本、不計後果,像賭徒一般瘋狂攪動和挑起內地民眾和香港民眾的仇恨和對立,其狼子野心,昭然若揭。」

廣告

文章認為,《大公》、《文匯》不負責任和瘋狂的舉動必將走向滅亡,也必將被香港市民和國際社會唾棄和嘲笑,「(文匯大公)報紙也賣不出去,寫了也無人看,無人信,為了營造有銷量的感覺,免費派送,要不派送給內地駐港企業或機構。不少香港市民經常看到接到派送後老婆婆拿去賣垃圾,反正上級撥款,自己也不用計較成本,毋須心痛。」

漢江泄繼續其一貫批評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的路線,指「張德江、劉雲山、中聯辦、《大公報》及《文匯報》的動機」,就是「攪亂香港對抗習近平及王岐山的反腐」,通過一些港人反感的事件,挑起對習近平的不滿。

發表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