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場新聞 Stand News

《成報》轟《文匯》《大公》聽命西環高於中央 質疑集團董事長姜在忠違黨紀

2016/10/16 — 10:52

多次在頭版炮轟特首梁振英、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以及中聯辦的《成報》,今日再在頭版刊登署名「漢江泄」的文章,跟進中紀委日前批評張德江主管的港澳辦的文章。今次該文把矛頭指向《大公報》及《文匯報》,炮轟兩份報章隻字不報中紀委的文章,認為是中聯辦壟斷喉舌,質問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是否有違黨紀及失職。

大陸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(中紀委)網站 10 月 14 日刊出文章,指出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下的中央第八巡視組,在今年七月至八月巡視港澳辦黨組後,提出一些問題,包括「黨的領導不夠堅強有力,貫徹中央有關決策部署不夠扎實」、「執行幹部選拔任用程式不夠嚴格」、「全面從嚴治黨不力,管黨治黨失之於寬鬆軟,發現問題處理不及時」等。

《成報》今日發表題為≪「西環喉舌」對中紀委視若無睹≫的頭版文章,指就上述事件,《成報》、《信報》、《明報》及《星島日報》均有報道 ,然而黨媒《大公報》及《文匯報》卻隻字不提。

廣告

既然《大公報》及《文匯報》是「黨媒」,理應配合黨中央政策,傳達巡視報告資訊。然而兩報與及「親西環」的《商報》,卻對報告隻字不提。這文章作者認為,這是因為對《文匯》、《大公》來說,「西環政令,高於中央」,兩報僅聽命於中聯辦主任張曉明、特首梁振等。他質疑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「有否違反黨紀?有否失職?內地應自行查辦了。」

廣告

發表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