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場新聞 Stand News

無綫新聞、HKG報和林鄭的親密關係

2017/2/8 — 18:47

【文:無線新聞沒告訴你 #notintvbnews】

林鄭月娥出選特首,大家也許對於她找了這麼富商支持而感到意外,大家可以取笑其公關團隊技巧拙劣,甚或廁紙門等事件。但大家還應該留意的,是部分傳媒已經歸向林鄭一邊,令這場選戰。

林鄭月娥有兩名重要的支持者,分別是無線董事盛智文,及HKG報創辦人周融。到底他們會否借自己的影響力,干預媒體報導,使其偏幫林鄭,暗批胡國興、葉劉淑儀和曾俊華?

廣告

無線最近幾日的黃金時段新聞提要,就花一半時間報導林鄭的競選活動,而另外三名候選人則只濃縮至另外一半。每晚黃金時段4次,每次至少1分鐘。

周融要求候選人愛國愛港,大搞保普選反佔中活動。到了現在四名候選人都達到「愛國愛港」要求,就算在831框架下,也理應可讓他們四人公平競爭。不過,周融卻破壞了四人之間的比賽,幫助林鄭贏在起跑線。顯然,他並不支持公平的選舉,當初所謂「保普選反佔中」,是確保北京屬意的人當選,連確保「愛國愛港」人士公平競賽也不是,比起假普選還要假。

廣告

試想,假如無線新聞或HKG報,同時找到林鄭和曾俊華的黑材料各一份,份量相若,到底這兩份媒體會如何處理?我相信曾俊華的一份,無線新聞或HKG報一定會大肆報導。林鄭的黑材料?無線的主播應該會這樣說:「有報導指,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涉及XX事件,林鄭月娥發表聲明澄清……(下刪林鄭聲明10000字)」

最後我還想問,無線每晚4分鐘黃金時段的廣告費為多少?也請教法政匯思的朋友,除了香港政研會那些自稱「自發」的FB Page外,無線新聞、HKG報這些變相廣告,是否應該計進林鄭的選舉經費?

 

作者 facebook

發表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