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場新聞 Stand News

評協告《佔中透視》誹謗 幫港出聲:有錢打官司背景不簡單

2015/6/30 — 14:16

三聯出版的《「佔中」透視》一書,形容獨立評論人協會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資助,評協指陳述失實,要求三聯及作者余非(真名關秀瓊)更正及道歉不獲回覆,入稟控告兩者誹謗。建制組織「幫港出聲」評論事件,指評協充斥「黃色『作』家」,不應自言獨立,又質疑評協興訟資金何來。

幫港出聲facebook專頁今日在轉發相關報道時質疑,評協「咁多黃色『作』家聚在一起也叫做『獨立』,不怕笑甩人牙,仲有咁多錢打官司,呢個協會嘅背景都認真不簡單。」

有網民留言時質疑,「獨立評論人協會」中的「獨立」是指港獨,又指這是泛民陣營七一「谷人數」的手段。

廣告

《「佔中」透視》一書中指,獨立評論人協會受美國國國家民主基金會(NED)資助,「親泛民立場鮮明,『佔中』期間選擇性地報導事實,評議觀點偏幫『佔中』示威者。」

評協發表聲明反駁書中說法,指評協收入只來自約30名會員的會費和講座收入,此外並無任何海外資助或捐獻,要求三聯及余非登報撤回說法及道歉。

廣告

評協的聲明遭到由國務院港澳辦成立的「全國港澳研究會」猛烈批評,形容評協的做法是「當代文字獄」。

發表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