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場新聞 Stand News

港人講地引權威消息:王征疑放流料 拖延時間

2015/4/1 — 0:51

具建制背景、與多名「梁粉」關係密切的《港人講地》深夜刊文,引述「權威消息人士」指,亞視主要投資者王征與潛在買家談判不成,在限期前「施展緩兵之計,藉口轉讓給王維基,期望對政府造成壓力」。

亞視新聞今日傍晚六點獨家報道,王征及股東黃炳均通知亞視,決定將控股權轉讓予香港電視。消息曝光至今逾7小時,香港電視及王維基本人一直未有置評或澄清。香港電視發言人只稱正在了解事件,部份傳媒向王維基查詢,通訊軟件顯示訊息已讀,但王沒有任何回應。

《港人講地》文章指,通訊局約一個月前已經通知亞視,政府不會續牌,亞視求情要求給予一個月時間,提交改造計劃予政府再考慮;文章引「據說」,王征今日傍晚與潛在買家談判不成,就施緩兵計「拖得就拖」。

廣告

消息人士指出,是否續牌給亞視是按電視台的表現及營運方面是否符合發牌條件;亞視是否已賣盤,並不影響政府考慮是否予以續牌。

因此,其實是政府有決定在先,王征傍晚出口術在後,況且轉讓事宜根本仍未獲法庭及管理人同意。

《港人講地》屬由「梁粉」主導的齊心基金旗下,據《明報》李先知專欄引述政府中人指,《港人講地》是「特首辦B隊」,現時政府一些重要的最高層「吹風會」或特首的「私人活動」,《港人講地》的「編採人員」也獲邀出席,並不時有「獨家料」發放。

廣告

亞視31日傍晚發表聲明,稱收到王征及股東黃炳均的通知,已決定將股權轉予香港電視,對其決定表示理解並感謝盛氏家族;但亞視深夜再發聲明,指亞視是「沉默大多數」的主要平台,望港府批准亞視續牌。

亞視也為目前本港唯一專注於免費電視業務的傳媒機構。一貫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,理性持平,成為「沉默大多數」的主要平台,希望特首及行政會議諸公,念及亞視對香港繁榮安定的貢獻及所受到之不公平對待,順應廣大民意,批准亞視續牌,使之長期存在,繼續為市民及中華民族服務。

數月來,亞視面臨生死關頭,百分之九十以上員工緊守崗位,管理層只有一人離職,廣大巿民聲援、支持、伸出援手,甚至發起「一人一股救亞視」運動,此情可問天!這樣的電視台難道沒有生存的權利嗎?

發表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