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場新聞 Stand News

誹謗霸王罪成 《壹週刊》須賠300萬兼8成訟費

2016/5/23 — 15:26

洗髮水生產商霸王集團控告《壹週刊》誹謗,索償逾6.3億元的案件,高等法院今日裁定《壹週刊》誹謗罪成,須賠償300萬元以及八成訟費。

法官陸啟康今頒下了296頁的判詞,裁定《壹週刊》敗訴。判詞指出,涉案報道嚴重損害霸王聲譽,令原告難以銷售現時的產品,或是推出新產品。但另一方面,法庭亦需確保賠償金額不會太高,以免阻礙言論自由。

法官最終下令《壹週刊》向香港上市的霸王國際(集團)控股有限公司,及其附屬國內生產商霸王(廣州)有限公司,分別賠償200萬元及100萬元,即合共300萬元,並需支付霸王八成訟費。

廣告

《壹週刊》是在2010年7月刊登一篇「霸王致癌」的報道,指霸王產品含有致癌物質二噁烷。不過霸王質疑報道內容偏頗,引述專家說法時斷章取義,在描述二噁烷含量多少才有危險性時有出錯,嚴重影響其商譽。

相關報道:蘋果日報星島日報商業電台

廣告

發表意見